健康日記,飲食記錄小幫手!

健康日記,飲食記錄小幫手!

 

本文重點:「HealthBuy 採用醫學中心等級的飲食記錄法,推出三正餐與三點心餐別規格,讓你一目瞭然各餐的食用狀況,更貼近健康飲食的需求!

***環保竹纖維餐盤組在這裡,讓 BT21 陪你一起做飲食記錄吧!***

你有做飲食記錄的好習慣嗎?

先前營養師有跟大家分享,做飲食記錄最重要的,就是幫助自己審核是否吃得健康,確認每日是否有攝取到足量的營養成分。

無論你是正在減重、增肌、預防慢性病,或只是想要吃得健康,你可以透過相關的手機 APP 工具,協助進行飲食記錄!

然而做飲食記錄時,幾個重要的觀念幫大家複習一下:

第一,餐點拍照,放上比例尺

能清楚評估食材份量與大小,並使用單位量詞註記,例如:一匙紅蘿蔔或半碗白飯。

第二,調味佐料也很重要

吃薯條沾「番茄醬」、吃沙拉淋「凱薩醬」、炒菜用「鹽巴」,一不小心也會讓熱量與營養素爆表喔!

第三,下午茶零食點心不能忘

好比說早晨的拿鐵、下午團購的紅豆餅、晚餐後的巧克力雪糕…這些與正餐一樣重要,紀錄時也別忘記囉!

完整資訊,請參考營養師之前分享的內容:飲食記錄到底該怎麼做呢?

HealthBuy 健康日記全新升級

或許你曾經使用過 HealthBuy 健康日記的飲食記錄功能,這次營養師隆重介紹 2022 年中的升級資訊:

第一,每餐吃什麼

以往飲食記錄著重在「一日」的營養素攝取量,然而同樣的食品,在早餐或晚餐吃,對你來說可能有所不同!HealthBuy 採用醫學中心等級的飲食記錄法,推出三正餐與三點心餐別規格,並透過時間快速辨別,例如:中午 12 點 30 分使用健康日記,系統可直接辨別餐食屬於「午餐」,讓你更輕鬆直覺選擇餐別,節省記錄流程!

除此之外,HealthBuy 也調整了飲食清單的顯示功能,無須跳轉到內頁,就能一目瞭然你在意的各餐的食用狀況,例如:食用份量、熱量,更貼近健康飲食的需求!

第二,哪些日子有記錄

想不起來是哪天吃過了什麼食物、或是想了解平日與休假日的飲食差異,都可以透過 HealthBuy 健康日記右上角的月曆畫面,選擇有小提示的日期,讓你的回顧檢視更方便,連續記錄,達到成就累積的滿足感!

第三,更彈性的攝取量

不同於其他的飲食記錄工具,使用固定的攝取份量來記錄各式種類的食品,HealthBuy 獨家選用「幾分之幾」的方式來選擇份量調節器,例如:吃了 2/3 盒餅乾,就能直接選擇數字「2/3」記錄攝取量。

另外,也擴增了更多呈用的單位選項,例如湯品以「碗」呈現、飲品以「杯」呈現等,讓你可以更真實地記錄飲食。

第四,食品資料庫的擴充

一個飲食記錄工具的適用與否,與食品資料庫的正確性與完整性有很大的關連。HealthBuy 食品資料庫,每一筆都經過營養師的審核,提供最精確的食品營養素。

不僅如此,今年已擴充 500 筆以上的熟食資料,包含熱炒菜、湯品、義大利麵、早餐等餐食,全都具備你在意的食品成分與八大營養素資料!並看準現在網路直播熱銷的團購美食,致力將每一份你可能會食用的食品先行納入食品資料庫當中,提升飲食記錄的順暢度!

***還在找輕便好用的隨身餐具,都在這裡啦!***

現在就下載 HealthBuy APP,你的每日飲食小幫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