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院爆米花,熱量超出想像!

電影院爆米花,熱量超出想像!

***涮嘴低負擔的有梗爆米花,你絕對要試試!***

本文重點小叮嚀:「營養師建議,看電影時可以跟朋友一起分食,分享熱量。其他餐也要多注意蔬果的攝取,有運動排出多餘的熱量也很不錯!」

夏天的炎熱天氣,是否讓你想要躲進電影院涼快一下呢?

營養師在上周,疫情趨緩且電影院解禁之際,踏進了久違的電影院!然而,營養師本身沒有一定要「看電影配爆米花」的習慣,還被身旁的友人數落了一番,說這樣是缺乏看電影的精神XD

究竟,大家愛吃的這些電影院配餐,爆米花、吉拿棒等有哪些營養上的地雷,最可以吃的又是哪種呢?今天營養師就帶大家一探究竟:

大家最愛的爆米花

一般電影套票搭配中包的爆米花,容量大約是 250 公克,一人要吃掉一包通常不是問題,但這樣的一包爆米花熱量都破千!

稍微分享一下爆米花的製作過程,本體的玉米粒屬於全穀雜糧,並沒有多餘的人工添加或熱量過高的問題。然而,為了要製作出爆米花卡滋卡滋的酥脆口感,「脂肪」跟「糖」絕對少不了!若又是使用人工製造的酥油,還會含有「反式脂肪」的成分,對於造成肥胖、心血管疾病的危害都不小。

甜口味爆米花來說,還需要額外包焦糖衣在外層,中包熱量大約有 1,600 大卡,是很多女性一天的總熱量需求了!鹹口味的熱量低一些,大約落在 1,200 大卡上下,若是鹹甜各半,熱量就是 1,400 大卡。

擁有一票忠實粉絲的吉拿棒

現在想吃爆米花,到處都買的到。但吉拿棒,就營養師的觀察還是大多在電影院才看的到!

吉拿棒的份量較小,可能會是許多女性的選擇,但營養師要提醒,吉拿棒其實沒什麼食材的組成,就是麵團拿去油炸後,再塗上一層奶油、最後撒上砂糖調味。

一長根吉拿棒的熱量大約 300 大卡,雖然比爆米花低了許多,但他的熱量密度非常高,也不容易有飽足感,可能會讓你想吃其他東西而攝取過多的熱量,要小心了!

相對較健康的熱狗堡

如果今天一定要選擇一項電影院套餐,營養師會建議選熱狗堡。

雖然熱狗屬於加工肉製品,脂肪的含量偏高,占總熱狗熱量的 70% 以上,但同時含有約 20% 的蛋白質,再搭配長型漢堡麵包,能同時提供大營養素。算是上述食品中最均衡的!

熱量方面,一份熱狗堡大約是 240 大卡,供大家選擇與參考。

想喝但又怕上廁所的碳酸飲料

可樂、汽水、芬達等碳酸飲料應該就不用營養師多做介紹了,主成分就是糖漿!

通常中杯的份量也有 660 毫升,熱量大約 230 大卡,內含的精緻糖就有 60 克。依照目前的精致糖攝取量不超過總熱量的 10% 來說,一天熱量 1,600 大卡的女性,精緻糖最多只能吃 40 克, 一杯喝完就超標了!

如果點檸檬紅茶,熱量雖然低一些約是 150 大卡,但精製糖也有約 37 克。最好當然是選擇無糖綠茶囉~

當然,如果什麼都不能吃,偶爾去看個電影也不能放鬆就太辛苦了營養師建議,可以跟朋友一起分食,分享熱量。看電影當天的其他餐也要多注意蔬菜與水果的攝取,或是有運動排出多餘的熱量也很不錯喔!

*若有身體不適症狀,敬請就醫或請求專業醫事人員協助!

***夏日清爽果香的零熱量首選,日式柚香氣泡水!***

參考資料:衛生福利部 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2019 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