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另一半有妙招,一起來當個貼心好男人吧!

照顧另一半有妙招,一起來當個貼心好男人吧!

 

點擊這裡,體驗 HealthBuy 個人飲食新生活!

本文重點小叮嚀:「如果經期容易肚子痛,別再只給巧克力,因為能緩解疼痛的,是它的熱量。」

五月懷抱感恩的心,時刻提醒自己,愛護身邊的女友與老婆~其實,不一定要吃一頓大餐或是送貴重的禮物,有時生活中貼心的小舉動,更能深深打動她的芳心!

HealthBuy 收集了眾多女性一致困擾的小痛點,這次要分享幾個展現貼心的小妙計,男性們,趕快學起來吧:

經期時的貼心呵護

月經是女人每個月的大事,每個人經期的感受度都不同,有的可能有劇烈絞痛、頭暈等嚴重情形、有的可能只是輕微悶熱,情緒起伏大。不管你的另一半為何,適時展現關懷的心,絕對是加分的!

如果容易肚子痛,不要再只給黑糖水或巧克力囉,因為能緩解疼痛的不是巧克力,而是它的「熱量」。營養師建議,在女友經期間,千萬別讓她餓肚子,盡量維持少量多餐,舒緩疼痛不適。

如果不太有不適症狀,但心情起伏大,容易爆喜又爆怒,這時可以給她多吃含有「色胺酸」的食物,如香蕉、牛奶、鮭魚、雞蛋等,白天色胺酸有助於轉換成血清素,使人舒緩心情放輕鬆;夜晚則能轉換成褪黑激素,幫助睡眠,也是很棒的!

更多詳細內容請看:再也不想忍耐生理痛了!認清這些食物讓妳與疼痛說掰掰~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Unsplash)

吃甜食不罪惡的小祕訣

男女朋友之間互相關心對方身材,這是好事,但切記,千萬別讓無心的批判成為另一半的心理陰影。營養師常常遇到身邊的女性朋友們,偶爾想吃甜食卻被限制,只因男友覺得「她太胖了」。其實吃甜食可以很不罪惡,只要你知道該「怎麼吃」!

這裡 HealthBuy 營養師要教各位男性朋友,幫另一半挑甜食的小撇步,透過正確的挑選原則,就不用擔心身材走樣囉:

  1. 小份量,小盤子:在挑選甜食時,為了熱量控制,建議選小塊的蛋糕,熱量通常較低 (甜食一次吃的份量不超過 250 大卡),還可搭配小盤子盛裝,透過視覺呈現「滿」的感覺,心靈上也較容易被滿足。
  2. 原食材,少果醬:如果有「藍莓蛋糕」,當然就比「藍莓果醬蛋糕」更合適,能減少添加物的使用。當然,少奶油也很重要,奶油是高熱量密度食物的代表,少奶油才能讓你不罪惡。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Unsplash)

運動後的舒壓伸展

「今天下班要去重訓喔!」現在上健身房的女性越來越多,不只是重訓,飛輪、皮拉提斯、活力有氧等,運動可說是相當多元。但營養師發現,許多朋友們有氧一下課就趕著回家,無法好好做伸展拉筋,這可是隔天肌肉痠痛的幫兇喔!

身為一位貼心的另一半,男性朋友們可以提醒做拉筋,或是協助肌肉的按摩,還可以送一個按摩滾筒或筋膜槍,透過肌肉的伸展,促進血氧供應,活化新陳代謝,有助於肌肉的再生復原,隔天起床也就不太痠痛囉!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Unsplash)

以上的三個女性常見的小痛點,男性朋友們學會了嗎?馬上就來關心另一半吧!

*若有任何身體不適症狀,敬請就醫或尋求專業醫事人員協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