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不用怕!?防疫料理第一彈「水果優酪乳」

新冠肺炎不用怕!?防疫料理第一彈「水果優酪乳」

本文重點小叮嚀:「以芭樂、奇異果及橘子搭配微酸的無加糖優酪乳,就能完成一道適合天天喝的水果優酪乳!」

看完上次的新冠肺炎防疫文章,相信大家對於如何吃得健康,與強健免疫力的飲食有一定的了解!

(還沒看過文章的請點這裡:新冠肺炎不用怕!?營養師傳授三大類食物健康吃)

但營養師知道,如果一次跟大家說明太多種強健免疫力的食材,一定會困惑該如何製備、烹調或料理。所以這次,營養師會推出一系列防疫料理推薦,大家可以跟著營養師簡單做,輕鬆顧健康!

防疫料理第一彈「水果優酪乳」

食材 ( 2人份):

  • 無加糖優酪乳 500 毫升
  • 小芭樂 2/3 顆
  • 奇異果 1 顆
  • 橘子 2/3 顆

營養素分析:

製備步驟:

  1. 將芭樂以流動清水洗淨,去蒂頭,但無需去籽。並將芭樂切成小塊,備用。
  2. 將奇異果以流動清水洗淨,去蒂頭,但要保留果皮。將奇異果切圓片,備用。
  3. 將橘子剝皮,並剝成小瓣,放盤子備用。
  4. 依序將切塊芭樂、奇異果片與橘子瓣放入果汁機中,加入無加糖優酪乳。攪打 20 – 30 秒。
  5. 無需濾渣,直接將水果優酪乳倒入杯中,即完成。

營養價值說明:

這次準備的無加糖優酪乳,是非常健康的喔!無加糖就沒有額外添加的精緻糖成份,全都來自於發酵乳製品的醣類。這杯水果優酪乳可提供我們一份的乳品來源,是吸收非常好的蛋白質成分。 除此之外,優酪乳還含有對腸道有正向幫助的益生菌,可以穩定腸道菌叢的平衡,也是可以間接調整免疫力的喔!

芭樂可說是水果界維生素 C 的第一把交椅,含量可是相當於檸檬的 3.5 倍!如果要使用「紅心芭樂」也是可以的。這裡營養師建議大家可以把芭樂籽一起吃進去,因為籽含有的膳食纖維比果肉更豐富,對於體內排毒素、排廢物是非常有幫助的!

奇異果就更不用多說,他是營養密度第一名的水果,同時奇異果富含的食物消化酵素還能同步幫助優酪乳的消化吸收。如果覺得綠奇異果偏酸,一樣可以換成金黃色奇異果喔。 另外要教大家的,奇異果的皮是可以吃的!滿滿的抗氧化物質與植化素能讓奇異果的營養價值更加分。

橘子雖也富含著維生素 C,但這裡營養師想特別強調白色的橘絲含有的「果膠」成分。果膠是水溶性膳食纖維,在腸道中可以扮演益生菌食物的角色,等同於幫助優酪乳內的益生菌可以在我們的腸道中生長得更好!

*若有任何身體不適症狀,敬請就醫或尋求專業醫事人員協助!

參考資料: 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2019 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