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人氣網紅減重法大公開!

韓國人氣網紅減重法大公開!

食識小學堂上線囉 ~ 看看你能答對幾題!

本文重點小叮嚀:「高蛋白低碳水減重飲食法的概念很簡單,在充分了解食物分類後,就能挑選出最合適的飲食模式!」

無論是唱跳女團或演員,韓國藝人總給人一種完美女神的形象。衣服飾品可以很韓系,飲食減重呢?當然也少不了韓系飲食法的風潮!

紅遍亞洲各國的韓國超人氣網紅 Mini 朴祉禹自創的《高蛋白低碳水減重料理》,在 IG 上有 16 萬粉絲的他被譽為「最想成為的身材」。書籍已被翻譯成多國語言,成為時下年輕女孩爭相效法的減重目標,今天就一起來看他的減重飲食法吧!

「高蛋白低碳水減重飲食法」背後故事

減重有什麼用?反正每次到最後都會復胖…

根據 Mini 自己的說法,他從小就是個泡泡糖女孩,在成長的過程中他嘗試過各式各樣的飲食減重法,也包含藥物與減重手術,但一直無法改變自己的「易胖體質」。

況且在減重的道路上缺少了親友的支持,每每在朋友聚餐時落得一句:「你減重有什麼用?反正每次到最後都會復胖…」

然而朋友的言語刺激並沒有擊潰 Mini,而是他讓有了下定決心的意志!根據親身經驗了解到「復胖」的困擾,因此 Mini 更加重視能長期遵循、不無聊也不麻煩的飲食規則:「高蛋白低碳水減重飲食法」。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朴祉禹社群)

「高蛋白低碳水減重飲食法」執行原則

零失敗的無痛減重原則?!

這套讓 Mini 成功減重 22 公斤的秘密其實非常簡單,沒有過度複雜的生理機轉,非常適合初學者使用。Mini 建議,減重者初期不需要設定過於嚴苛的飲食限制與目標,取而代之的是「認識食物」以及「挑選低碳水食物」,透過較適當的選擇,給予身體必要不缺乏的營養

在減重的過程中奉行「少量多餐」的概念,肚子小餓時就多喝水、吃蔬菜沙拉與健康零食,並把心思放在煮飯、做料理以及品嘗食物的原味,放寬心也同時享受生活。在 Mini 推出的《高蛋白低碳水減重料理》當中,有配合忙碌上班族、減重初學者、生理期不適等狀態的 7-14 日菜單教學,讓你邊做邊學還能邊減重!

至於熱量與營養素?Mini 反倒認為不必辛苦的計算熱量,因為把自己逼太緊或是對熱量斤斤計較並無助於長遠的減重計畫,只要將正確的飲食觀念融入習慣當中,就能做到無痛減重!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朴祉禹社群)

營養師的看法

正確的食物選擇最重要!

高蛋白低碳水減重飲食法,在營養師看來比較像是挑選食物的「飲食原則」,在了解自己的需求與食物分類後,就能在選擇上找到更適合自己的食物!

依照亞洲人長年來的飲食習慣,「碳水化合物」總是一餐的主食與熱量來源,無形之中讓我們吃進了「過量」的碳水食物,若沒有適當的運動消耗,累積的碳水容易轉換成脂肪儲存。因此減重初期透過減少碳水攝取,進而控制熱量,就如同我們推薦的低醣飲食,在大多數人的執行上成效都不錯!

另外,營養師也很贊同享受飲食、融入習慣的平衡概念,減重本該是生活的一部分,千萬別因為減重而捨棄了該有的生活。

然而對於熱量與營養素的攝取,營養師建議初期還是需要進行飲食計畫了解食物攝取,不僅能讓自己更了解飲食狀況,還有助於掌握食物的份量,久而久之你也能跟營養師一樣對食物更有概念囉!

參考資料:《高蛋白低碳水減重料理》Mini 朴祉禹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