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重,依舊是你的新年新希望?

減重,依舊是你的新年新希望?

點擊這裡,體驗 HealthBuy 個人飲食新生活!

本文重點小叮嚀:「目標設定越容易執行越好!與其說「今年減肥成功」,還不如改成「3 個月減重 5 公斤」,更能明確看到過程中的變化。」

決定好你的 2022 年新年新希望了嗎?

在這些願望裡頭,你是否還留著幾年下來都無法達到的目標「減重」呢?

有人說,減肥是一輩子的事,這句看似自我勉勵的話,實際上卻也是自我安慰。誰不希望減肥成功呢?在這條路上用對方法很重要,以營養師多年來陪伴減重個案的經驗,這次要與大家分享成功減重的幾個小知識:

如何設立「有效」目標

新年新希望,與其說「今年減肥成功」,還不如改成「3 個月減重 5 公斤」!

目標並非越大越好,而是越容易執行越好。透過「數字+量詞」量化目標,例如:減重 5 公斤、一天熱量減少 200 大卡、一周上健身房 3 次等,更能明確記錄過程中的變化,自己也能一點一滴地看到改變喔!

除了目標簡潔明確外,也建議將這些概念融入生活當中時刻提醒,例如:把每日建議熱量表貼在冰箱上、健身房會員卡放在鑰匙櫃旁,或是手機設定備忘錄提醒等等。藉由這些小小的舉動,讓自己時不時想到,做出改變與達成目標的機率就會提高囉!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Canva)

陪伴與獎勵的力量

揪團一起努力,會比自己孤軍奮戰來的更有力!

想要達成目標,持之以恆是最重要的!而能夠使我們堅持下去的動力,往往來自於陪伴。可以試著約姊妹們一起運動、一起實施減重計畫,不僅在外出聚餐時不會讓熱量爆表,還能透過互相提醒激勵,甚至是在達成目標後一起買個小禮物犒賞自己,都是陪伴的力量。

然而,如果身旁找不到一起努力的同伴該怎麼辦?那更好,這就是你拓展社交圈的好機會!例如:你可以去上運動團課認識新朋友,參加飲食俱樂部等,給自己踏出改變生活的第一步。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Canva)

不要害怕失敗

誠實面對各種結果,失敗了,重新調整就好!

很少人是第一次減重就成功的,如果你在飲食控制的道路上剛剛起步,有目標有理想,HealthBuy APP 可以給你剛好的需要!

藉由客製化估算個人每日營養需求,以明確的數字與份量呈現,吃多少還剩多少都一目了然。當體重減下來後,也能即時調整設定,讓目標值更符合自己的需求。

而在執行的過程中,HealthBuy 很重視陪伴的力量,提供多種營養小萌物,包含萌花菜、嗨啵蛋與傲嬌薯,針對個人的飲食狀態與你互動,紅燈太多了也會貼心提醒,風趣幽默的對談陪伴認真做飲食記錄的你

你,一直以來都不是孤軍奮戰,趕快下載 HealthBuy APP,開啟你的飲食新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