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醫療大躍進,你不可不知的新趨勢!

智慧醫療大躍進,你不可不知的新趨勢!

 

點擊這裡,體驗 HealthBuy 健康新生活!

本文重點小叮嚀:「近幾年來的食安問題,深切讓食品業者與政府單位反思,如何在溯源與品質監測上更進步,如今已有不錯的解決方法!」

醫學與科技的結合,提供人類更美好的生活,儼然是這個世代的趨勢!

有如在看一場科幻電影,想像一下 30 年後的生活:機器人的廣泛應用,AI 大數據落地分析執行,所有資料都在「雲端」高效運算…而這些不只在家庭,就連校園、健身房、醫院、城市,人人都可以享受科技所帶來的便利與永續性。

你準備好,跟上世界進步的腳步嗎?就讓 HealthBuy 引領著你一起,看看「智慧城市」如何一點一滴的展開吧:

資訊不夠即時,碎片化有礙執行

以健康醫療領域說明,資訊的延遲影響頗大。舉例來說,全國性的健康狀況調查,耗資費神,最終得到調查結果,已過半年之久。所以我們看到的,幾乎都是前一年的數據。

這樣的內容,對於同為面對民眾的健康管理推手 HealthBuy,資訊勢必不夠即時,也較難配合中央政策。因此,若能透過科技借力使力,將收集的資訊電子化,HealthBuy 也能為智能健康大環境貢獻心力,提供民眾更好的即時服務!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Unsplash)

食安落實追蹤,精準醫療成趨勢

近幾年來的食安問題,深切讓食品業者與政府單位反思,如何在「溯源」與「品質監測」上更加進步,如今已有不錯的解決方法!

另外,在醫療發展面向,精準醫療為主要目標,減少診斷上的誤判或治療上的阻礙,特別是危險性較高的外科手術!先行運用 VR 立體影像技術,打造 3D 虛擬的身體內部,就能協助教學與培訓,在正式手術中確保技術品質。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Unsplash)

天然資源有限,永續使用成亮點

近期剛好遇上蓄水量不足的問題,同時也有桃園藻礁與燃氣發電地點衝突的影響,不難看出天然資源的有限性,如何在生態保育的前提下促使科技發展,也是很重要的!

在這領域的發展趨勢上,主要有兩大項目:一是透過電子化技術減少天然資源 (紙張、存放空間) 的使用,二是開發省電、省水等替代技術。特別是替代技術的落地,最直接也能降低使用單位的固定成本支出 (電費、水費)!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Unsplash)

居家健康管理,能監控即時狀態

醫學不只能在後期的疾病治療,更需要前期與中期的監控預防!許多的身體健康數值在以往,都需要跑一趟醫院掛號,幾天後才能獲得報告,而這樣資訊落後的情形,正在逐步改變。

血壓機的普及化就是最好的例子,部分人家中可能有自備血壓機,或是在便利超商、銀行、健身房等地點也都能快速量血壓,無疑是幫助民眾更加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態。

同時,HealthBuy 也致力於推廣飲食紀錄之功能,未來在執行各類飲食法時,能夠透過更精準的飲食計畫,來協助達到飲食目標。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Unsplash)

更多智慧醫療新趨勢,敬請鎖定下周的文章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