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師獨家限定浪漫套餐曝光!

情人節,自己在家做高級排餐!

 

點擊這裡,體驗 HealthBuy 個人飲食新生活!

本文重點小叮嚀:「這次為了滿足過節氣氛,營養師隆重打造在家也能自己做的西式排餐,即使在家吃也不得馬虎,該有的儀式感絕對不能少!」

台灣的疫情終於獲得相對穩定的控制,也從兩個多月以來的三級警戒放寬至二級,相信不少人在家中都快被悶壞了!這周末即將迎來「情人節」,能見到別離許久的另一半,你們準備好如何慶祝了嗎?

這次營養師特別準備了「獨家限定的雙人浪漫套餐」,無論你們是要度過情人節、慶祝紀念日或單純想給另一半驚喜,都歡迎大家動手做出美味的料理,一起來看看吧:

情人節雙人套餐,自己動手做排餐

回想起過往的情人節,是許多年輕情侶及新婚夫妻吃高級西餐的日子,一客好吃的沙朗牛排就可以撫慰另一半的心靈,昇華彼此間的愛慕情誼。

這次為了滿足過節氣氛,營養師隆重打造「在家也能自己做」的西式排餐,即使在家吃也不得馬虎,該有的「儀式感」絕對不能少!餐點包含有開胃菜沙拉、湯品、主餐、甜點與飲品,也會依照男女不同,推薦合適的餐點,絕對不會餓肚子,做工也是屬於懶人版本,讓這場難得的重逢變得更加有意義!

  • 開胃菜沙拉-義式油醋海鮮沙拉

食材包含有:蝦仁、透抽、紅黃甜椒、洋蔥、小番茄、美生菜、油醋醬 (橄欖油與白酒醋)

還記得先前跟大家分享的「地中海飲食」,是非常推薦給維持健康飲食的你!如果因為天氣炎熱而容易食慾大減,這道開胃菜沙拉就非常合適,海鮮的量可以不用多,等等後頭還有更美味的餐點!
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Canva)

  • 湯品-綜合菇菇燉湯 / 牛肝菌菇雞肉燉湯

食材包含有:香菇、杏包菇、袖珍菇、牛肝菌菇、玉米筍、洋蔥、雞腿肉

湯品有兩樣選擇,女性推薦綜合菇菇燉湯、男性推薦牛肝菌菇雞肉燉湯。菇類屬於蔬菜,其中更富含了水溶性膳食纖維,可作為益生質的補充。燉湯基底相同,男性提供雞腿肉補充優質蛋白質,亦可增加飽足感,不用擔心跟女友吃飯要餓肚子了!
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Canva)

  • 麵包-紅藜麥麵包

麵包建議可直接購入,餐點中搭配紅藜麥麵包,不僅可直接沾取開胃菜沙拉的油醋醬,切片食用也不容易讓熱量超標,女性建議可吃 2 片、男性可吃 3-4 片。不過若是在執行低醣飲食計畫時,可能就要依照當天其他餐的碳水攝取量做調整囉!

  • 主餐-海鮮雙拼 / 原塊沙朗牛排

食材包含有:鮭魚切片、大蝦 (或干貝)、沙朗牛排、蘆筍、花椰菜、小番茄

主餐提供兩種選擇,海鮮雙拼推薦給女性、牛排推薦給男性。在海鮮的選擇上,若沒買到新鮮的大蝦,也可以干貝或淡菜替代。牛排當然就不用說,建議可以使用長時間低溫舒肥,鮮嫩多汁絕不輸給外面餐廳,也可以減少調味料的使用。然而,蔬菜的攝取不可少,蘆筍與花椰菜可多準備一些,少量擺盤之餘,剩下的期望大家吃到應有的蔬菜量。
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Canva)

  • 甜點-冰糖燉梨銀耳湯

食材包含有:雪梨、新鮮白木耳、冰糖

這道甜點絕對是女性們的最愛!不僅冰冰涼涼的很舒爽,還能幫助吃完大餐的你維持順暢排泄。特別還有,如果跟另一半聊天聊到喉嚨卡卡,冰糖燉雪梨還有助於舒緩喉嚨不適困擾喔!
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HealthBuy)

  • 飲品-多 C 莓粒多健康

食材包含有:綜合莓果、奇異果、氣泡水

一套美好的餐點,總需要一杯畫龍點睛的飲品,這時來喝酸酸甜甜的莓果氣泡水吧!這杯有豐富的維生素 C 提供抗氧化力,且沒有額外添加糖,不僅補足這餐的水果量,也不用擔心熱量超標,作為今年情人節的收尾最適合!
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Canv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