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健康管理,落實科技新生活

飲食健康管理,落實科技新生活

 

點擊這裡,體驗 HealthBuy 健康新生活!

本文重點小叮嚀:「僅有飲食記錄,已不足以成為亮點,如何透過 AI 智能科技,輔助使用者做適當的飲食管理,是健康未來的趨勢。」

我們常說,科技帶給人們更美好的生活。究竟有哪些實際應用狀況,確實改善現今的困擾呢?

就讓 HealthBuy 帶領大家,一一體驗嘗鮮吧:

居家健康管理,監控身體狀態

現在人手一機已不稀奇,「人手一錶」可謂新潮流!各大科技廠牌都有隨身穿戴裝置,時刻幫你監測消耗熱量、走路步數、睡眠品質等狀態。

只有這些基本的配備還不夠,為了能真正達到「評估」個人的健康狀態,特別是生活作息不規律、壓力繁重的中壯年,監測「心率」與「血管健康」可作為許多急性併發症的守護神!

「心率」,或是更完整的包含脈搏、血氧濃度、心電圖、交感神經波動等,同步傳輸到手機 APP 當中,並透過這些數值,搭配 AI 智能分析,「自己」就能初步了解身體的疲勞與壓力情形,經由數值或紅綠燈的方式簡易做判斷,並做出相應性的生活調整。

「血管健康」,近年來越受重視,可能與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的發病年齡層逐漸下滑有關。一般健檢中,除非是自費項目,不然大多以血壓、血脂作為血管健康的評斷標準,較難了解到血管彈性、血管疲勞、或血液濃稠等前期問題。而這次,HealthBuy 發現了方便攜帶的心血管 AI 量測儀,屬於非侵入式量測,搭載雲端醫師 AI 即時運算分析,提供上述血管彈性等完整數據報告,使用端開啟手機 APP 就能隨時了解自我健康趨勢外,也能作為回診醫師問診之參考。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Unsplash)

AI 飲食控管,輔助飲食記錄

僅有飲食記錄,已不足以成為亮點,如何透過 AI 智能科技,輔助使用者做適當的飲食管理,是健康未來的趨勢。依照使用者的基本健康狀態,除了單一食物的飲食風險評估外,還可經由建議飲食型態,協助使用者做調整。

「單一食物風險評估」,就如同 HealthBuy 推動的概念一般,根據使用者的身高體重、性別年齡、飲食規劃、食物過敏原等,給予各項食物相對的風險分析,作為飲食的第一道防線。

「AI 智能飲食建議」,經由一整天的飲食記錄,提供雲端專家諮詢服務,針對相關內容建議,協助使用者完成減重、減脂等飲食目標,猶如 24 小時不間斷的健康服務。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Unsplash)

食品安全追蹤,控管學童健康

食品安全,一直以來都是台灣民眾最關心的議題之一,除了要做好包裝食品的「生產履歷」外,熟食的「品質監測」也很重要,特別是關心到國家未來棟樑的學童健康。

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,絕不容許半點食安問題發生,營養師與業者需要特別注意「溫度」。溫度變化容易影響細菌孳生,如何有效率且透明化記錄溫度是一大重點。目前在新北市的所有中小學皆使用固定的監測系統,透過完餐與出餐時的兩段式溫度監測,搭配拍照上傳功能,系統即時顯示不符規定的餐點,團膳業者能相應做調整,為學童迎向健康學習發展。

想了解更多科技與健康的應用結合,敬請鎖定 HealthBu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