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送禮,你準備好「心意」了沒?

情人節,「心意」準備好了沒?

 

點擊這裡,體驗 HealthBuy 健康新生活!

本文重點小叮嚀:「不包餡、濃度較高的純黑巧克力,小份量的片狀包裝,送禮的好選擇!」

今年的情人節剛好遇上了農曆年假,準備好你的「心意」了嗎?

除了送萬年不敗的巧克力,今年有什麼新選擇嗎?若是鍾愛巧克力,究竟是甜滋滋的白巧可力、還是偏苦味的黑巧克力,比較能抓住你的胃呢?小心,如果選錯了可能會讓你變胖唷…一起來看看吧:

巧克力迷思一:白巧克力的熱量比黑巧克力高?

白巧克力又稱為「牛奶巧克力」,通常可可含量約只有 10%,可以想像成在整杯牛奶中加入少量巧克力的概念。也因為可可的比例很低,就需要更多的「奶」與「精緻糖」來調整甜味的口感,熱量比起一般巧克力增加了許多 (與相同可可含量的巧克力比較)。

而黑巧克力也有區別,一般定義可可含量只要高於 35% 以上,就可以稱作「黑巧克力」。若可可含量更高,部分食品也會加註如「75% 黑巧克力」的標示,口感上當然也就變得更苦了!

營養師建議,為了心愛的另一半健康著想,盡量少挑選白巧克力,份量也不要買太大盒最好喔!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Unsplash)

巧克力迷思二:包餡巧克力比純巧克力更健康?

常聽到身邊朋友認為「榛果、杏仁巧克力」很健康,因為吃的同時還能吃到堅果,真的是這樣嗎?

首先,考慮到整體的調味,通常巧克力都會偏甜,裡面包的堅果也都經過加工調味,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整體熱量與脂肪都不低,營養師不認為是健康的食物。

反觀純巧克力,特別是濃度高的黑巧克力,能吃到可可原味,熱量上相對負擔更低!只要不超量,純巧克力應該是更好更健康的選擇唷!

(圖片僅為示意。圖片來源:Unsplash)

選擇巧克力送禮的朋友們注意!!筆記重點:選擇不包餡、濃度較高的純黑巧克力,最好是片狀包裝,份量也不要多,偶爾甜一下最好囉!

情人節送禮推薦:健康高纖的白木耳飲

情人節一定免不了吃大餐,當餐後女友肚子脹脹的該怎麼辦呢?這時另一半就可以準備微酸口感的蔬果白木耳飲。顧好他的腸胃道消化、同時也不會有過高的熱量負擔,嗯嗯順了,心情自然就美麗

營養師遇過很多女性朋友反應,只靠「酵素」來幫助排便,覺得好像在吃藥,對身體不健康。而這次介紹的白木耳飲,是在「食品」中添加蔬果酵素,並以茶香當基底,感覺就是「把日常吃的食品變得更健康」,非常推薦!

不只是情人節,HealthBuy 會一直陪著你,把關吃的食物,呵護你與愛人的健康!

*若有身體不適症狀,敬請就醫或請求專業醫事人員協助!